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

螢火蟲演講

~大家好,我是奇奇,今天我約了我的朋友小紫一起要去山下夜遊(因為我住在山上),但是我已經等了30分鐘了,她卻還沒來,是不是忘記了呀??那個人是誰呀?原來是小紫呀!小紫,你到底跑去哪裡了呀?怎麼這麼慢>3<。對不起啦!因為我剛剛看到了好多螢火蟲,太高興了,看到忘了時間……   沒關係啦,不如我今天就讓你幫我介紹這些螢火蟲吧!lets go!首先先讓你猜猜這兩棵分別是甚麼植物,猜不出來吧!聽著,這兩棵植物非常的危險,當心呀!!第一棵是咬人貓,而第二棵是咬人狗,被碰到可是會很痛的!(比用力把膠帶從手上撕下來還不痛一點點)?是陳燦榮老師耶!!...換它來解說嘍~好那我就先跟妳們講費洛蒙的種類好了!費洛蒙有分為兩種,第一種:揮發性費洛蒙,第二種:接觸性。而調查螢火蟲的步驟是1.行為生態(生活史、發生期、食性、發光、求偶等...)2.分類(蒐集標本(台灣&外國)和前人的研究報告),再來就是台灣窗螢,不不不,應該是大陸窗螢,唉呀!為甚麼要這樣改來改去的呢?直接叫亞洲窗螢不就好了嗎?真麻煩~之後是營火蟲的壽命,它們差不多可以活1--2個星期,偷偷跟妳們講呦~我帶過一個班級,他們一人抓了一隻帶回家觀察,結果有一個小朋友抓了4 隻回家,他給那四隻喝不同的東西,第1隻喝蠻牛第2隻喝礦泉水第3隻喝蜂蜜第4隻喝鹽水,結果除了喝礦泉水的那一隻死了以外,其它都還活著。但是這個實驗是錯的,因為它可能天生體質瘦弱、已經老了等..原因。最後就是他們發的光了,首先是黑翅螢,它的光是一點一點偏黃綠色的光,第二個是端黑螢,它的光是8-12閃偏黃色的,第三個是條背螢,它的光是帕帕帕帕的連續光點,第四個是紅胸黑翅螢,它的光是33點閃黑翅螢的光是一點一點偏黃綠色的光,第五個是黃緣螢,它的光是在畫點點線,第六個是梭德氏脈翅螢,它的光是一條線,第七個是山窗螢,它的光是一圈圈的,好了,啊~我要回家睡覺了,再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