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

我住的社區

我住的社區是一個陪伴我成長的地方,它在內湖區的西湖國小附近,所以上下學都很方便,在社區的周圍,有一座金面山,山上有豐富的生態資源,也是附近居民登高眺望遠方的好去處,在社區的附近,有一所德明科大,它是內湖區唯一的一所大學,在我們的社區內,還有一座仙樹公園,裡面有已經活了400多歲的仙樹爺爺,而它的左後方有一座土地廟,是許多人的精神寄託。
在社區內,有一些小朋友是我從小就認識的,我們有些人上小學後也都讀同一班,所以我們的感情都很好。學校放學之後,有空我們也會輪流去每一位同學家作客,不但會一起聊天,也會一起做功課,所以當我們有什麼困難,也都會跟大家講,大家就會為彼此加油打氣,也會互相分享彼此的優缺點,為的就是要讓自己更進步。做完功課後,我們也會一起在學校玩遊戲,放鬆一下心情,也讓自己很悠閒。
社區裡有一群默默打掃環境的志工,不論這酷熱的太陽多麼的嚇人,他們還是在大清早就起來幫我們的社區整理環境,讓我們的社區露出它那美麗又乾淨的一面,也增添了一點新風采。
每逢佳節,社區便會舉辦各種慶祝活動,使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年的冬至,社區裡舉辦的搓湯圓大會,平常大家都沒有時間互相聊天,所以,大人們就趁著這個時間,和鄰居互相聊聊天,增進彼此的感情,而我們小孩呢...當然是聚在一起搓湯圓,互相交換打聽來的消息囉!
這個社區是我們每個居民溫暖的家,也是大家互相來往的地方,所以,大家一定要好好愛護它,才能讓生活更美好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