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

太空旅行社

星期三,是我們開學以來第一次上文明課,這次我們要做的主題是「太空旅行社」,而且,因為和下學期廣達文教基金會的主題: SPACE(空間&外太空)有關係,所以美勞老師就和邱老合作,讓我們分組做幾艘太空梭,我們這組分配我的工作是:空間配置的構想,所以我就想了一些構造,需要:感應燈(燈泡)、按鈕(瓶蓋)、開關(木條&木棍)、太陽能板(硬紙板)、觸控板(硬紙板、黑色玻璃紙)、儀表板(硬紙板、奶粉蓋),而太空梭的外殼我想用硬紙板 (要做卡榫),再用廣告顏料(白色、灰色)塗上去,乘客室的地板可以使用強化玻璃(透明塑膠片),牆壁可以用我們去太空旅行目的地的照片(壁貼),天花板可以用感應燈(燈泡),讓天花板呈現出滿天星空(小燈泡,附開關)或是做一個玻璃(透明塑膠片)的天窗,而駕駛艙的地板使用鐵磚(紙盒,漆成白色和灰色),牆壁使用導航系統(硬紙板、黑色玻璃紙、毛線、圓型磁鐵和色紙),天花板使用裝有太陽能感應燈(燈泡)的玻璃(透明塑膠片),最後一個,機翼的部分我用鐵片(鐵片,漆成白色和灰色,做成流線型),讓機翼的速度加快,也比較不容易髒!
心得:

我覺得太空梭的設計其實可以再多變化一點,不一定只能局限在一個設計裡面,譬如說:外殼不一定要使用某一種顏色,可以用一個開關,來控制外部的顏色,當溫度很高時,就變成淺色,當溫度很低時,就變成深色,內部的配置也不一定要全部都一樣,可以使用輕便,又容易收納的東西,才不會空間不夠,又突然發生緊急狀況時,逃生出口也被雜物堵住了,所以一定要發揮想像力和創造力,也要認真思考,才能做出一艘獨一無二又安全的太空船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