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

觀星之旅—Let’s Go!


......      !時間到了,準備出發囉!背好行李,出發了!
1
去台中一中聽那裡的老師講解天文和望遠鏡,以及如何利用很像搖搖木馬的觀測儀器來觀測太陽黑子。
去酒廠停靠一下~
來到紅木農場
觀星講解林啟生老師
折射鏡:聚焦法
倍數小,範圍小
望遠鏡的軸心,要轉到北極點(北邊)
如果望遠鏡是電腦控制,並且有通電,望遠鏡可以轉一整天!
流星
流星體:在外太空漂流的氣體
流星:流星在大氣層中一秒30公里,發光3(小的)
隕石:流星太大,燒不完,掉到地上會變隕石
流星塵:流星燒完時的灰燼
流星與你的關係:許願、夢想
流星的速度:公轉11
迎面而上或後面追上

每秒10多公里­­~80多公里
二月時西邊天空有金星
平常看到的流星亮度
火流星
金星
木星
超級明亮流星
望遠鏡流星
行星群
行經軌道



主要流星雨
三大
天龍1/4
英仙8/13
雙子12/14

流星攝影
困難
看得到但是拍得到嗎???
騎腳踏車
介紹沿途植物
小溪裡面有放木樁,因為可以淨化水質、吸收水分
有一次淹大水
上游比下游低
水不會流動,所以長滿了青苔和水草
拔蘿蔔
2
地質課程
活盆地----泥炭土
是水草和海草累積10000多年混合泥土潮濕而形成的
為了方便耕作,農夫們就把上面填土,導致淹水
實地踏查
在泥炭土的草地上跳舞
抵達東埔東光溫泉旅館
來到彩虹瀑布
生態解說
有一些植物很壞,因為他們只會在別人身上吃人家的肉、喝人家的血,不會自己工作。
泡溫泉~~
3
早上6:00準時出發去賞鳥
走吊橋
介紹鳥類
去走八通關越嶺古道
介紹白環鸚嘴鵯
脖子有一圈白圈圈
布農族
跳舞
唱歌
甲酸醬
排灣族很喜歡吃
陳有蘭溪
殼斗科
有硬硬的外殼
山毛櫸
冬天落葉之前會變色
栓皮櫟
樹皮很厚,可以燒
扒皮時要直直的扒,不可以環狀扒皮(松鼠用環狀)
愛玉
附生植物
走父不知子斷崖
其實沒那麼可怕>.<
回家去
心得:

我覺得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天晚上林啟生老師的解說,因為那一天的介紹我最感興趣,例如反射式望遠鏡是需要對準北極點的,還有雙筒望遠鏡要買清楚的,和口鏡越大,觀星時能看越遠,而且,我超想去鹿林山天文台的,因為我超想去看40公分大的口鏡,把宇宙的一些角落看得清清楚楚,還有,也可以再聽林啟生老師講課,這樣,我想問他的很多問題就都可以解開了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